close

 

 

1.jpg

青田藝集Art Reading Cafe'是N先生無聊爬文看到的

就與我分享了網民PO的美食照片與文章

當時看到照片時還半信半疑的覺得會好吃嗎?

最後 還是抱著勇於挑戰的心情去了

2.jpg

餐廳位於再青田街裡面

好險當天是坐計程車前往

不然我可能走到腳斷掉應該都沒注意到它吧!!

由於餐廳招牌其實不會特別顯眼

再加上當天下雨關係

N先生還一度問我說在哪裡

20.jpg

餐廳的裝潢佈置走一種簡約感覺

不會有太多多餘的裝飾物品

讓人感覺很舒適自在

21.jpg

座位數其實不是很多

晚餐時段應該就需要先預約訂位

當天我們是中午用餐

所以沒有到全滿

環境讓人感覺很放鬆

大家都是邊聊天邊用餐

因此

也不會有太強硬的用餐時間限制

3.jpg

8.jpg

半開放式的廚房

能讓用餐過程中看到師傅在廚房用心制作每份餐點的模樣

4.jpg
菜單走一個極簡風格

就一張A4大小的單面菜單

其實每個煮餐都想要試試吃看看

由於只有兩人來用餐 就無法點太多

9.jpg

桌邊有擺放一張類似小卡片的東西

當然還以為是類似飯店會給住房顧客的小卡片

打開卻是最近主推的情人節特餐

6.jpg

5.jpg

詳細的情人節套餐可以到青田藝集Art Reading Cafe'的臉書有張貼

這裡就不再多做說明(其實是我也沒仔細看過 哈哈)

7.jpg

我與N先生都是點主餐+200元的套餐

因此會有麵包 沙拉 每日例湯 主菜 甜點 飲料

其實跟+150元只差在

+200元是每日例湯跟沙拉都可以一次擁有

+150元是二選一

所以其實如果當天的每日例湯或是沙拉其中有不是你愛的

你就可以+150元就好

不需要兩個都點

10.jpg

 

11.jpg

用餐方式就跟一般西餐一樣

沒有什麼太多不一樣的地方

一樣就先上麵包

店內當天提供的麵包是葡萄乾口味的麵包

一人一塊

並附上小塊的奶油

還特別有心的將奶油用擠花袋擠出造型呈現

別有用心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在麵包里加葡萄乾

可能是高中時期讀餐飲科做太多葡萄乾土司關係吧!!

但這麵包吃起來不會讓你覺得葡萄乾味道太重

所以還可以 不會讓我厭惡

12.jpg

13.jpg

再來凱薩沙拉跟每日例湯

凱薩沙拉好像跟湯一樣每天都會不一樣

沒有仔細細問這問題

只是聽服務生告知今日沙拉跟湯品

凱薩沙拉一般吃到都是烤的乾乾的培根

但他們卻是溼潤的培根

讓我覺得蠻好吃

有些地方乾到一個不舒服

但這裡的沙拉整個吃起來份量差不多

也不會太過於油膩或是醬料太多

每日例湯 甜菜根濃湯

份量不多

可能是怕喝太多會噁心吧!!

N先生沒有特別熱愛這味道

喝幾口就覺得有點膩了

但我是覺得還好 雖然我喝的很慢

慢到期時服務生走過來兩次我還沒喝完

14.jpg

15.jpg

主菜部分我點的是 慢煎櫻桃鴨胸塔玉米泥佐覆盆子野莓醬

我其實蠻愛吃鴨胸類的料理

我也不知為什麼

一看到餐點讓我開心一點是

已幫我這個懶人切好了

七分熟的熟成度

吃起來不會柴柴乾乾的

搭配旁邊的覆盆子野莓醬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如果跟N先生一樣不吃酸的也可以不要加醬

單吃也很好吃喔!!

16.jpg

17.jpg

另外 N先生點的是(市集)海鮮燉飯

真不是我在誇張

真的很好吃

連N先生都說超好吃的

雖然分量對於我這大食怪來說有點不多

但吃完你才會有那回味的感覺

想要再來此店享受這份美味

海鮮頓飯不會很硬也不會很膩

吃起來剛剛好

搭配上面的新鮮干貝吃剛剛好

讓N先生非常回味

18.jpg

19.jpg

享受完主餐之後

當然是要來喝點茶飲跟吃美味甜點

飲料部分選擇性比較少

就基本茶 咖啡 花茶

甜點部分就是由餐廳提供的

看似抹茶奶酪的基底

搭配類似鮮奶油做出來的一球說不上是什麼的東西

以及一片巧克力的餅乾

吃起來味道還不差

但我腦中還是回味兩道主餐

大過於甜點部分

午餐用餐人數不多

所以可以慢慢享用悠閒午後

但年齡成好像都偏長一點

可能是星期一關係

所以一般年輕人都還在上班

只有年長一點的長輩才有時間聚餐享受美食

 

[店家資訊]

青田藝集Art Reading Cafe'

一個特別的藝文空間 「藝集」系列的第一家店

「藝集」系列店源自一個夢想 希望能以閱讀及藝文活動來深化台灣的巷弄文化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fieldArtForum/?fref=photo

02-23911268、0905-561-268

台北市青田街4-1號

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